今天是

中心要闻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乐研杯”西北赛区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量:

6月24-26日,由西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乐研杯”西北赛区竞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在西北赛区四十余所高校,83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比赛为团队赛制,分两轮进行,参赛作品包含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类,83项参赛作品分为四组,来自非西北赛区的专家分组盲审视频和论文,成绩占比50%;现场答辩,专家提问,成绩占比50%。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轮答辩,并角逐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名额。

图片1.png

2019级学生韦婉瑶、郑蘅言和陈端睿在简亚军老师指导下报送的新创综合实验荣获大赛一等奖;2019级学生杨丽锦、郭帅一和赵静文在高玲香、谢遵园老师指导下报送的新创无机化学基础实验荣获大赛二等奖。获得一等奖项目将继续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图片2.jpg

图片3.jpg

准备期间,参赛队伍得到了学院领导和领队魏灵灵老师、黄治炎老师、张琦老师、刘凯强老师等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化院学子运用理论知识联系化学实验实践的综合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指导老师联系科研与教学,不断探讨实验教学改革的综合体现,彰显了化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图片4.jpg

郑蘅言(左一) 简亚军(左二)  韦婉瑶(右二) 陈端睿(右一)

 

图片5.jpg

高玲香(左一)谢遵园(左二)郭帅一(左三)赵静文(右二)杨丽锦(右一)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化学实验竞赛最高级别赛事,赛事组织分为赛区初赛(西北、西南、华北、华东,华南等七个分赛区)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