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要闻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近红外II区荧光活体成像系统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量:

为增进全校师生对我院新购置近红外II区荧光活体成像系统的了解,更好的发挥仪器的能效,4月28日晚7:30分,特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陈光村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题为:近红外II区荧光活体影像技术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

在报告第一阶段中,陈光村研究员介绍了几种高量子产率、高生物相容性的近红外II区荧光探针及其在生物和医学方面的应用实例,说明近红外II区(1000-1700nm)荧光成像具有高组织穿透性、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的优势,该技术将是最具潜力的功能成像技术。提问环节,我院段新瑞教授及部分研究生与陈光村研究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报告第二阶段,仪器管理郭新爱老师介绍了仪器的主要配置和功能如何预约使用及主要注意事项。郭新爱老师特别强调了该仪器不仅可以进行近红外II区荧光活体成像,也可以进行近红外II区荧光材料的表征,并对近期各类典型样品测试结果进行了解析。

本次线上报告参会人员80余人,报告既有近红外二区荧光成像技术的前沿的研究,又有仪器功能和使用情况介绍是一种切实有效的报告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