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要闻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光子鼻与分子材料研究团队加强与传感器产业界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量:

为加快重点实验室光子鼻与分子材料研究团队新概念传感器技术研发推广,推动校企合作交流,202231日下午,麦克传感器有限公司王刚总经理及技术团队一行受邀对重点实验室和光子鼻与分子材料研究团队共享平台进行了参观访问,重点实验室领导、光子鼻与分子材料研究团队成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薛东院长对王总及技术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研进展等方面的情况。房喻院士介绍了团队在新概念传感器领域的研究进展,随后团队教师与麦克传感器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认同传感器产业作为前沿领先科技和卡脖子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应用方面市场前景广阔,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化和升级均具有重大意义。麦克传感器有限公司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大型仪器平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严军林对平台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传感器表界面技术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通过深入交谈,双方均表示要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并尽快建立校企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加快学校的高新技术尽快实现成果落地,并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麦克简介:

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半导体压阻式压力传感器的行业领袖,拥有数十年扩散硅压力传感器、变送器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经验,秉承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精神,麦克潜心工艺技术,注重服务品质,为顾客提供各种专用传感器与监测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压力传感器、变送器、电磁流量计、温度仪表、手持设备、物联网末端采集与无线传输装置,是与世公认的高品质、可信赖的传感器和监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授权的第三方压力计量检定和流量计量检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