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要闻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房喻院士作为带头人的西部高校化学专业(师范)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西部高校化学专业(师范)虚拟教研室入选名单。该项目基于西部地区高校化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的共同服务面向、面对的共同问题而组建,由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牵头,首期成员单位主要包括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随建设工作的深入,将逐步拓展至西部师范大学联盟18所高校及陕西省教师教育联盟10所高校。

image.png

化学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然而由于科普滞后和从业人员知识更新不及时等导致社会对化学误解良多,严重侵蚀着专业建设的社会基础。这一问题在西部尤为突出。为此,很有必要采取措施,形成常态化研究问题,分享经验,促进专业建设的机制。西部高校化学专业(师范)虚拟教研室虚拟教研室将围绕化学(师范)专业建设,紧扣师资队伍、课程资源和管理队伍三大建设要素,联合各成员单位,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和依托单位拥有的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高等学校引智基地优势,通过交流、研讨、共享等,实现各成员单位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的切实提升。